四年前小彥才四歲…


他的媽媽和他的情人殉情,他就在床邊,他選擇靜默不語


 


小彥是在去年他進入小一時,因輔導注音而認識的小朋友,當時他和爸爸、3位姊姊同住,他是最小的,奶奶住附近,我們有一個學期的相處


 


「奶奶偏心,他比較喜歡伯父家的哥哥。」


「如果麵包車來,爸爸會買麵包讓我明天當早餐,不然我早餐就沒吃


「媽媽在天堂看著我


「姊姊欺負我,我就咬她


 


在校園裡和辦公室裡,我們讀書或吃早餐、散步、聊聊天,日子在他的進步裏不知不覺的過去,我也就暫停了和他相約的時光


 


那日開會時,得知他的爸爸也離開了人間,聽說他依然選擇靜默不語


 


有幾回在排隊時,見到他時總和他打打招呼,殊不知他已經失去他的爸爸


他的表情是那麼的平淡,喜怒哀樂似乎在他臉上是沒有答案的


 


昨天在校園的大樹下遇見他,他在等姊姊和他一起回家,除了第一眼外,他始終沒有抬起頭來,頭低低的和我說話


 


我好想擁他入懐,我知道我不能改變什麼,只想讓他知道有人願意陪伴他


我想我有了一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