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你長大要當什麼?


小三說:我要當工人。


一時之間我接不下去,面對這個天真的孩子,我忽然覺得自己的想法好膚淺...


小三是原住民部落的孤兒,被部落裏的單身男子所收養,在上帝的面前被收養,有上帝和眾人為證。轉眼間長大了,爸爸帶著他由屏東出發,歷經中南部到北部,出現在各個需要他的工地,於是小三在工地邊長大,開始入學後,定居在台北,如今已是小三。


有著開朗的個性,好奇的天性使他有了幾次的流浪經驗,也使得爸爸、師長、鄰里忙的人仰馬翻,他卻只是淡淡的說:我只是出去看看,走遠了,怕被罵,不敢回家!有時以撘搭車試試看,就不知怎麼回來了!


爸爸只好將親戚接來同住,順便工作順便照顧他,這學期他總算較安定了,也不曾出去逛逛了。


對他而言,爸爸是天,爸爸最了不起!他當然希望和爸爸一樣,能當個綁鐵的工人,活躍在陽光下,為家人努力。


對他而言,工人是世上最好的工作。


於是我告訴他,那你得讓自己很強壯,將來才能當個好工人啊!


他好開心的說: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