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曾想過,自己還能與媽媽相處多長的時間?在網路上曾流傳著一道算術題,值得深思。


一名上班族,每週約有三天與50歲的母親一同用餐,因此若以每週三小時來計算,假設以母親85歲的壽命而言,竟發現看似還有三十多年的時間,其實總數只剩下七個多越能相處;而另一位已出嫁的女兒,因僅於重大節日返家探望,其計算後的答案,竟只剩下25天!


計算結果使許多人感到震驚:「原來真正能相處的時間,竟是如此的少!」


另外有問卷調查發現,孩子的想法和母親期望有明顯落差,有七成以上的孩子認為給媽媽最好的禮物是「現金」,卻有九成的母親,最希望得到的禮物是「孩子常回家陪伴自己」。


文章摘自蒲公英希望月刊5月號www.dhf.org.tw


 


看完這篇文章,我嚇了一跳,從沒想過還能和父母相處多少時間?


我也是為人母,我想著自己是那樣的愛著自己的孩子,從小到大我花了多少的時間陪我的孩子,而對於生我的母親,養我的另一位母親,我又有多少關懷和陪伴呢?


同為人子女的我們,下一週是母親節,千萬別錯過了!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聖經》箴言23章2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