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住在現今翡翠水庫的山區,那時很多人在假日到河邊玩,記得那時橫跨兩山有一座很長很長的吊橋,那是座我永遠不敢過的橋,對我而言那底下是個深淵,我是永遠要人背著過的孩子,而這橋卻是我夢中的夢魘......


有一回聽說有個遊客的相機從橋上落入了深潭,那時在山區是件大事,很多人跳進水中尋找,那日傍晚父親帶回了那部相機,就這樣我家有了一部相機......


那是個機械式的雙眼相機,右邊有個旋鈕,每拍一張就得轉一次,它讓我們有機會出去玩並且留下小時的回憶!


及至高中時父親有了一台美樂達單眼相機,這便成了我的玩具 ......


我帶它去參加每一個郊遊,拍下同學的身影,許多歡樂的時光在鏡頭下流轉......


二專時半工半讀有了自主的零用錢,開始買攝影書來看,也存錢買鏡片,有一回父親還買了Canan的長鏡頭,那是我和父親共同的樂趣,就這樣我開始尋索被拍的對象,最喜歡拍的就是花了,但是能領會的不多,又沒人可問,作品乏善可陳,只是很喜歡看到美的事物被留了下來......


見到Frank813拍的「倒接小花」,不禁讓我想起那段歲月,一個女生背著相機和鏡頭到處跑的時光,那時時興拍人吧?每次都見到一些伯伯繞著一個模特兒拍!可能同性相斥吧,我就拍不下去......


現在長大成家了,雖然依然喜歡亂拍,但最喜歡的是親愛的兒子,怎麼拍都是他,看到Frank813的照片也好想買一台單眼的來回憶回憶,但總想著等孩子不需要我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