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女孩因著喜歡


請我教她縫製


卻也因著遇見困難


而停止了學習


她的生活不斷因此而循環


喜歡....困難....停止


讓我留下不盡的憐惜


這是她的半成品


為她完成


卻不知是否該交在她的手裡


..........................................................


最近常因著一個孩子心情很矛盾


他是班級中課業表現最差的那一位


老師每日的課業壓著他喘不過氣


老師每日的交代約有七項


沒有一樣他能勝任


每天他到我面前尋求幫助


在有限的時間和人力下


我失去耐心和愛心


每日我陷入懊悔和自責


如果他做不到這些


不知道學校老師為什麼要他和別人一樣呢


.....................................................................


我希望早日實施12年國教


卻不贊同常態分班


政府有責任讓人民有乾淨好品質的水喝


但要喝多少應因人而異


渴的人想喝多少就有多少


不渴的人可以不喝


人人都開心


而不是規定時間到了


人人都要等量喝


不管你還很渴     抑或喝到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