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通電話


「聽說您找我是關於一個孩子要補習數學是嗎?」電話那頭的數學老師說


「是的。請問老師費用怎麼算?」我說


「請問他是要交3個月還是半年?」老師說


「 ......他有一點困難,可能只能每月交一次...,他單親全家3口扣除租屋及必要費用全家只有約5000元可生活...」我支支吾吾的回答


「他的情況如何?」老師問


「這次國一第二次段考,數學不及格,歷史60幾,其他都80分以上。」我說


「你叫他來上課,講義和參考書要費用,其他都不收他錢」老師簡潔的說


「我......」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沒關係,我的補習班不差一個孩子!」老師說


「老師謝謝你!但我可以幫忙繳一點......」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不用!我以前也是清寒子弟,是家扶中心支持的孩子。你叫他來上課!」老師說


「好!謝謝老師!」我如釋重負的掛上電話


 ......................................


心中激起了無限的漣漪......。


這是一個對孩子有無限耐心和帶給孩子無窮希望的數學補習班負責人,只知道他的補習班讓很多學生重拾對數學的信心,卻完全沒想到他願意如此的幫助這孩子......,也沒想到他竟然是家扶兒......


而這孩子每月都要到家扶中心領白米,正值青春期的他,有時媽媽只能炒飯或煮泡麵度日,如今他多了一位天使守護......


孩子!願你努力讀書,長大後像這老師一樣,幫助更多的人!


親愛的朋友,如果有一天這小文章蒙您看見,願您伸出您慈愛的手看看四周是否有人需要你的幫助!


而我仍然要說:很抱歉沒能帶給您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