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住在美麗的房子裡,一塵不染,且每件物品都井然有序,但是我沒有愛,那麼我只是一個女傭,不是一個主婦。


如果我有時間完成打臘、磨光,和裝飾,但是我沒有愛,那麼我的孩子只學到清潔,卻不是聖潔。


愛是在追尋孩子的笑聲時,留下了塵印。愛是在看見剛擦淨的窗上留下了小指印,而不禁微笑。


愛是擦去灑出來的牛奶前,先擦去眼淚;愛是在撿起玩具前,先抱起孩子。


愛是經歷試練仍舊存在。愛是管教、責備,與回應。愛是陪伴嬰兒爬行,與幼兒走路,和孩子一起跑步,然後站在一旁看著青少年長大成人。


在我做母親之前,我眼裡的房子是完美的;如今,我看我的孩子在上帝的眼中是完美的。身為母親,我要教導孩子的事有很多,但當中最重要的,卻是教導孩子明白愛。


愛,是一把鑰匙,開啟了孩子生命的動力。


Jo Ann Mererll作  Samuel譯         本篇轉載於蒲公英5月號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聖經》詩篇127篇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