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在爬了,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力了!」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都不管了,我還管什麼?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張文亮/選自《校園雜誌》1997.10.  羅偉安英譯


***   ***  ***  ***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我笑的好開懷!回想起教自己孩子做功課的情形...


真的好貼切!我也走過了這個階段呢!


如今我也開始聽到鳥叫、蟲鳴,看見滿天星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