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孩子為了數學「哭了」...


當她眼框泛紅滴下淚來,真讓我不捨...


她的成績非常好,常常都是滿分。


今天的數學她沒把握滿分,於是她花了好多時間計算,愈算愈急,愈算愈錯...


終於我還是給了她提示...


很快的她完成了...


只是我覺得我做錯了。


之後...


我同理了她的感受,體會她的求好心切。


我和她談到了「面對挫折」...


人難免遇到挫折,不可能永遠滿分永遠第一名,當所有的第一名到了北一女,還是有人必須當最後一名的。分數不代表一切,把知識內化變成常識才重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才重要!將來在人生的路上,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要學會接受挑戰。


我也想起了小時候,小學的階段...


有一次考試,有一題改錯想不起來,於是偷看了前方的同學,其實沒有人知道,可是我卻記了一輩子。我當時就是想一直第一名...當時的情形、同學的名字,都好清晰。這是我唯一的一次作弊,代價就是「永遠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