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縫布夾拉鍊車法                            jane 2010.11.12


 


 


多位朋友問我拉鍊要怎麼車才會順?


這應該和第一位帶入門的老師有絕大關係,


第一次老師教妳怎麼車縫拉鍊,


以後就習慣那樣做。


 


像我們姊妹從小看媽媽做衣服,


動作要快,那有時間假縫,


當時還没有珠針這玩意,


所以就是拉鍊拿來放上去就車;


做久了也習慣了,


現在我車拉鍊不貼膠布不假縫,


會用幾支珠針固定。


 


來看看我車拉鍊的手法 ……


没辦法一邊車一邊照相,各位朋友將就看囉。


拉錬的第一道好車,


因為袋物有弧度縫份不能留太多,


我只留0.5~ 0.6c m大約是壓布腳的寬度,


車的時候也是壓布腳貼著拉鍊齒車,


這樣整道拉鍊的寬度都會很平均。


 



比較困難在第二道,


先將拉鍊拉上,前後中心做上相對記號,


再把拉鍊打開,放在該車的位置別上珠針,


想要保險一點,多別幾支珠針也可以,


接下來車法和第一道一樣;


拉鍊車的美不美?這一道是關鍵,


要放慢速度小心車。


 



兩道都車縫完畢後,


我的習慣是翻回正面檢查,


看看袋物兩邊有没有對稱?


如果不對稱就要拆掉重新校正。




以上是我車縫拉鍊的手法,


提供給朋友們參考,


當然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車拉鍊也没有標準手冊可遵循,


只要自己車的順手就好,


祝各位好朋友手作愉快!


 


PS . 應格友要求預計下星期推出"女孩與貓"的布夾組,


  如果看了我的拉鍊車法認為可以嘗試,歡迎下訂喔!


  這兩天休假努力把講義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