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他是一位慢飛天使。


雖然即將國小五年級了,但無論身材還是智能大約都只有二年級左右。


一個非常乖巧的孩子,安靜又聽話。但是每天看到他,我卻滿懷歉疚。我覺得自己實在無法給他什麼,當其他孩子在上課時,他總是不知所以然的拿著筆亂寫一通,問他懂不懂,他都說懂,但是他什麼也不懂。又無法另外為他上課,當他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我的心都快被融化了。


聽說他早產,又是獨子,爺爺奶奶和爸爸疼得像心肝一樣,卻無法面對他是個特別的孩子,我想他錯過了早期療育吧!


這樣的孩子他需要的是什麼呢?什麼是能幫助他的呢?


媽媽對他的功課並沒有任何期待,只希望他早早融入團體,學習與人相處。


但是他真的很特別,總是靜靜的看著別人活動,總是每半小時去上廁所去聽沖水馬桶的聲音,總是小小聲的來到你身邊,問為什麼門會開著?燈會亮著?風扇正在轉嗎?


有時候他靜的讓我忘了他的存在。讓我羞愧不已。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