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片麥田中,有高有矮,有飽滿的有瘦細的,孩子你要記得,在天地之間沒人能奪去你立足的土地‧沒人能帶走你該有的空氣、陽光和雨水。


當我說出你被處罰,下週三不准來時,斗大的淚珠垂落你的臉龐......


其實我和你一樣傷心 ......


親愛的孩子!精神障礙不是你的錯,智能不足不是你的錯。你是善良而天真,卻又任性執著。家人、同學或別人對你施加的言語或動作的暴力,在在都讓我心痛,看到你紅腫的小手...手上身上紅色簽字筆的痕跡...衣服上被潑灑的尿液 ...


我真的很遺憾,當他們欺負你時,我不在身邊...他們有不同的家庭背景難處,卻無法體會『愛』的涵義,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他們同樣缺少愛......


真的很抱歉!我們無法有更多人能幫助你和那些愛不足的孩子!


而你什麼時候才知道危險在哪裡?什麼時候才知道對高年級男生嗆聲是多麼的不智?什麼時候才能明白誰才是能保護你的?什麼時候才懂作為一個小女孩在某些情境下就是弱勢?......


當你的媽媽無論如何都希望將你推出去,好讓自己喘口氣。當學校輔導主任要我們對你震撼教育!當你的老師不當你是一份子 ......,親愛的孩子!我真的很願意和你在一起,但我能給你什麼?我們有能力教你保護自己嗎?


下週你不能來 ......這是我們唯一沒試過的處罰,但願你會懂,但願你知道如何聽話!如何避免危險...如何不挑戰別人...如何不說激怒人的話...


過了下週,我們重新來過,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