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的柑橘樹上結了一個蝶蛹


不知道你是誰啊?


是柑橘鳳蝶嗎?



有一回也是一個蝶蛹


盼啊...盼的...


那天早上真的看到牠展開翅膀


想留下身影...


快拿相機...


怎奈一會兒的功夫


牠已整裝完成,飛向公園...


好奇妙的生命...


從我最怕的毛毛蟲


變成美麗的蝴蝶


好特別的天性


為她的孩子尋找可食用的草


才產卵


保護牠的生命得以延續...



這是彩葉草


種它是為了告訴孩子們


植物不一定要用種子才能繁殖


它是用莖插阡繁殖的




我的生活充滿了感恩


上帝將我擺在祂認為最好的地方


雖然有時愚茁的我並不知道


但一回首


那滴滿脂油的來時路


卻讓我不得驚呼


上帝的意念真是非同我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