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寒假扣除春節,孩子們在補習班的日子約莫只有兩週,可是我們卻有兩次的戶外教學,一次去228紀念公園〈新公園〉,另一次去爬山。在爬山的活動中,我還被一位民眾訓話,他當起植物學家,朗朗上口植物的種類,還怪我都不認識植物,怎麼戶外教學,讓我好慚愧...


今天是包水餃日,我的班級只有14人是全日班,加上我,我們分了3組。每個人都分配了應帶的物品,菜刀、醬料、盤子、切菜板,鍋子等一應俱全,從洗菜開始,炊事遊戲開始...


我們是六年級的學生,已經可以切菜了,同學們好愛切,為了切菜還吵了起來,有人還哭了,只因「我也要切...」。接著瀝菜汁,將肉調味,拌入薑末蔥末及切好的高麗菜,攪拌攪拌就成餡了。


重頭戲來了,包水餃囉!每組有125張皮,每人有25個,這個階段是最好玩的。各種奇形怪狀的、也有像專家包的、還有用包餃子器包的,每個同學都說一定要吃很多,或者說25個怎麼夠呢?


下鍋時,有些像乾癟的氣球,有些都散開了,有的飽飽滿滿的。上桌時,大家都好興奮,畢竟是自己包的,從無到有,加上家人都忙,沒什麼時間帶孩子們包餃子,孩子們都沒什麼經驗,所以大家都興致勃勃的。一盤一盤好快就見底了,吃到孩子們心滿意足的說:再也吃不下了,再加上一碗香濃的玉米湯,哇!這一餐真是飽飽飽啊!


只是你相信嗎?上午10:30開始,收工時已經3:00了....


其實我們家幾乎沒包過水餃,所以我也覺得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