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宜蘭陳氏古厝的落羽松。


落羽松最大的特徵除了冬天葉子變黃掉落外,就是它的膝根(knees)。也就是樹旁的凸起物。


第一次見到這些樹是11月和爸媽一同出遊的時候,給我的感覺像是爸爸媽媽身旁有一群孩子,快樂的在家園裏生活著...


這幾天來,由感冒轉為肺炎的爸爸住院了,讓我好心疼。


爸爸退休後一直在山中照顧他自己開墾出來的園地,種菜養魚加上憶兒時,遙遠的鄰居也大多是假日才上山,久而久之,視平地城市為畏途,再也不喜歡了,也許在山中更自在吧。


這次重複感冒約1個月了,勉強將他載回來看醫生,果然狀況不佳,需要住院觀察。


在醫院的這幾天,我和媽媽輪流著陪伴他,卻依然堵不住爸爸對其他孩子的思念,嘴上說的是沒關係別叫他們來,心中卻有無限的渴望...


親愛的爸爸,好想對你說,珍惜我們所有的就好了,別想太多,別嘆氣,我雖不能代替,但我願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