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提起要做拼布被的時候,我心中想著“我可以嗎?”,經過老師的鼓勵後,我報了名。


猶記得那日我們幾位同學在拼布教室裡,聽著老師講著小木屋的故事、畫圖、貼圖樣、選布、裁布,之 後 老師在為我們示範拼接,整整花了約7小時。那日我們師生,一同散步、一同用餐、一同吃著甜蜜的鳳梨,陽光是那麼的燦爛。



 


我的拼布被是“寶貴十架”,中心的紅色象徵耶穌的寶血,耶穌犧牲自己為世人洗淨一切的不義,讓我們成為聖潔。黃色代表著天父的聖潔光輝和天堂的榮美,綠色代表著我們必須成長,走向永恆的天路,回到最美的家鄉,天父的懷抱中。這十字架是我永恆的榮耀。


 



 



以往對我來說,小木屋是個美麗的圖案,但經過老師的講解,我才發現那是充滿信心、盼望和愛的圖案,這讓我更想了解其他圖案的故事。




 



在做拼布被的過程中,我多次想放棄,從沒做過這麼大的作品,覺得壓力好大,好像手中有一件永遠無法完成的工作。但看著它從細布條變成一個方塊,又變成一張被子,加棉及壓線後,是那麼的立體,當包邊完成時,自己都覺得好感動。彷彿又邁向了另一個境界,一個永遠學不完的學問。




 


感 謝 老師的悉心教導,感 謝 老師容許我對圖案有不同的解讀。


 


敬愛的老師!有你們真好!                                          00003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