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這是amanda的點子,


非常好吃又營養哦!


你一定要試試看,我也試過了,讚啦!


 


 


WOLL愛鍋 南瓜雞肉燉飯^^




 


 


好的到了看照片說故事時間^^


今天做的是香噴噴南瓜雞肉燉飯哈哈


是說臭兒子cheese粉未免也加太多了些~"~


 




 


 


這是所有的材料


綠花椰先燙過


雞丁我灑了點鹽巴和黑胡椒醃一下


後來我覺得南瓜其實可以先蒸熟


會更"糊"到飯裡啦^^"


但若不想這樣做不先蒸過我覺得一小塊一小塊吃起來口感也很讚


 


 



 


 


蒜末小火先炒香


 


 



 


 


入洋蔥丁炒


 




 


 


放進香菇炒出香味


 



 


 


然後我將雞丁也放進去炒一下


炒到有點微焦就好


感覺會比較香吼^^"


不過最後還要放進燉飯裡所以時間還是不要太久免得太乾


 


 



 


 


然後將炒過的雞丁盛出備用


 


 



 


 


加入南瓜丁


飄出的香菇味真是太香啦


 


 



 


 


洗好的米加入


 


 



 


 


拌勻炒一下


 


 



 


 


然後加水蓋過食材順便丟一顆雞湯塊^^


等一下視需要可以再加水


 




 


 


蓋上鍋蓋小火慢燉


有時得打開蓋子攪拌一下避免沾鍋底


加水...或者看一下飯的熟度


 


 



 


 


差不多的時候加入剛剛炒過的雞丁


加一點鹽巴和胡椒粉試試味道


然後放進花椰菜


 


 



 


 


到底燉飯該乾乾還是溼溼呢???


書上的照片好像乾乾


但外頭的燉飯通常又都是溼溼耶


不管了~~


照自己的感覺走就好吧


 




 


 


色香味俱全的感覺喔嘿嘿^^


 


 



 


 


這個南瓜好甜喔


鬆鬆口感甜甜味道的南瓜營養豐富


吃起來真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